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年后房子会贬值吗?

火眼财经  2018-05-18 09:24

[摘要] 说到房子会不会贬值,也可以换一种说法,就是房价会不会降。涨了自然就会升值,而降了就会贬值。

说到房子会不会贬值,也可以换一种说法,就是房价会不会降。涨了自然就会,而降了就会贬值。

如果单从现在的市场来看,无论是未来5年、10年、甚至20年,房价贬值的可能性很小。假设现在的房价维持在10年前,收入保持现在的水平,那么对于很多人来说买房肯定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但是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很小。

在市场经济国家,任何商品的价格都是由市场供求关系来决定的。供不应求的商品,由于市场需求多,供给少,必然导致涨价。而供过求的商品,由于市场商品过剩,而有需求的消费者太少,这样必然导致价格下跌。这是市场经济运行规律,任何市场经济国家都会遵循这个规律。

反过来想一想,为什么中国房价连续上涨了二十年,主要原因是——

货币贬值,老百姓理财渠道少,理财房屋相对保值

土地价格上涨、建筑原材料和人工工资上涨,导致房屋成本上涨;

中国人对房屋特别的偏爱,年青人要结婚必须买房,这也是所谓的刚需;

很多理财者投机炒作,形成了“供不应求”的假象;

政府、银行不希望房价大跌,如果房价大跌,银行业将受到大面积冲击,后果不堪想象。

据有关资料统计,中国的房屋自住率超过了百分之七十,很多家庭拥有几套房产,甚至几十套房产。中国现有的房屋能够居住几十亿人口,可以供全的人类居住。如果房产税马上实施,这些持有多套房产的居民或理财者必然要抛售房屋,大量剩余房屋上市,而买房需求有限,则自然导致房价下跌。

全球没有任何只涨不跌的商品,况且房屋本身是有使用寿命的,随着使用年限增加,房屋因为折旧,自然就会贬值。另外,中国人口逐渐老龄化,出生人口逐年下降,这也必然导致房屋过剩。

从政权和发展经济考虑,再加上现代科技的发展应用,以及振兴乡村等诸多因素,乡村和小县城的工作生活与大城市的差别会大大缩小,所以一二线的涨幅会低于四五线,具体分析如下:

一、二线的销售额和按揭贷款,同样数额改到三四五线,销售面积可以扩大数倍到数十倍,带动相关产业的产能明显,同时因首付款和贷款额低,后续消费拉动明显,劳动力需求扩大产生就业机会。

房子贬值其实是个相对概念。当然10年后的房子在目前的发展情况下可见的状况是其重要程度会相对降低。

房子在国民经济当中的重要程度降低,国民经济不再如现在这边依赖房地产行业之时房子的价值也会随着当时的社会角色出现相应的贬值情况。但是由于房子本身的成本以及家在中国人传统观念当中的重要意义,因此即便是房子贬值,房子本身属于大宗交易的现实属性是不会改变的。

当然2017年国家出台保障房政策,并且在推行租售同权的政策,以及大力扶持租房产业,完善租房市场,鼓励租房的政策行为同样保证了普通大众未来的居住环境。

未来的房产价值相比现在的确可能出现贬值的状况,但也不用担心或者盲目乐观,因为房产是社会每个时代都需要的资产配置。伴随着购买房子或者租房在人民收入当中所占比例的降低,未来的市场上将出现更多样的消费形态取代房子在人们心中的重要地位

而当下社会当中蓬勃发展的知识付费项目以及遍地开花的私教工作室,都显现出中产阶级强大的消费力,对知识与健康的关注程度正在逐年上升。未来,随着房地产行业不再是国民经济支产业,服务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兴起,人们的关注度将更多的转移在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领域以及关注健康坚持锻炼的健康领域。

届时说房子不再那么重要,已经贬值也的确未尝不可。规避风险有效的方式是理财自己。

其实,房产是否贬值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相对的。如果说当下的房子100万,10年之后200万,我们肯定不能单一的看价格的变化,还要看不同阶段货币购买力的不同情况。如果10年后的200万相当于现在的400万,那么房产就是涨价了,但是如果10年后的200万仅仅相当于现在的50万,那么自然是贬值了。

这样一说,十年后的房子会是怎样呢?是一定会贬值吗?火眼认为这是需要相对来看的——

首先,目前的这个房地产市场基本上与金融稳定相绑定,如果房价大幅下跌,首先受不了的就是银行,进而影响整个金融秩序的稳定。事实上,整个房地产市场开发的资金来源于很大一部分来源于金融杠杆,购房买房的资金有6到7成也来源于银行的贷款,如果房价真的大幅下跌了,可以预见,银行将会出现大量的坏账和断供,首先受不了的就是银行,进而影响整个金融秩序和整个经济的稳定。

第二,钱一直在贬值,物价也一直在上涨,房地产市场的开发成本也在上升,因此房价也不可能下降。这几年大家可能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物价一直在上涨,钱的贬值速度非常快。房地产开发的成本当然也在上升。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房价要下降可能性很小。

第三,房价也不可能无限的上升。应该会涨到一定程度之后,保持在一个合理的价格区间内。随着钱的贬值和物价的上涨,房价不涨,其实就是降。应该说,市场经济中的任何一种商品,都不可能一直涨价,而不会降价。商品房也是如此,不可能无限期的上涨,但是商品房的特殊性决定了它也不会大幅度的下降。

房价涨到后面,应该是会基本保持在一个合理的价格区间内,涨也涨不了多少,跌也跌不下去。但是随着人们收入的增长和钱的贬值,房价不涨,实际上就是在下降。

 

标签:房子贬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