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为买房假离婚?再也行不通了!

小司聊理财企鹅号   2018-05-04 18:02

[摘要] 今天咱们聊聊假离婚、假结婚的事。

       今天咱们聊聊假离婚、假结婚的事。

  这种现象很普遍,甚至有人已经习惯了。但这是不正常的,因为婚姻本身就是很神圣的事,把离婚甚至假离婚、假结婚挂在嘴边,甚至习惯这件事儿就不正常。

  那国家怎么打击这种现象呢?

  两个措施:一个疏导,制定政策会更合理、规范;一个惩治

  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签署了一份,对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

  先说一下惩戒,大家在假离婚、假结婚的时候,脑子里得有一根弦,办不好就会给未来生活、工作埋下极大隐患。

  信用很重要,什么是婚姻严重失信?

  比如为了优惠贷款而假离婚的肯定算;伪造身份假结婚的肯定算;甚至有直接伪造、结婚证的一定算。

  已经有几个省市在开展惩治措施了,像湖北、上海、贵州等。如果上了婚姻登记失信黑名单,在申请补助、银行贷款、乘坐飞机高铁等方面,都可能受到一些影响和限制。

  这次这个备忘录,对惩戒措施更严重了一些。如果上了婚姻失信人名单,国家公职人员肯定做不了,国有企业、金融机构、事业单位的董事、监事肯定做不了,还会影响行业评优、申请海关认证、政府采购资质、申请补贴资金等等。

  各地方还会出台其他相应的限制措施,比如上海是不能买新能源汽车;北京出台了一个认房认贷的政策,离婚一年内办理婚姻贷款之类的,按二套房来处理等等。

  诸如此类的惩戒措施越来越多,所以大家如果需要去假离婚或者假结婚,真的要多想想会不会为未来的生活、工作埋下隐患。

  关于婚姻登记失信,还可能会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中国式假结婚存在的风险:

     一、承受舆论压力,名誉受损,社会评价降低。若亲戚朋友得知两人为了利益而假结婚,肯定会对两人视婚姻为儿戏的态度产生看法。

  二、真离婚时的诉讼成本高。假设一方当事人甲要离婚,乙不同意,或者对具体事项不能达成一致,则只能通过诉讼来解除婚姻关系。

  三、财产被法定共有及分割。中国婚姻法实行婚后财产法定共有制,只有少数的几种例外情况。这点对于赚钱能力强收入高的一方而言,就非常吃亏了。

  四、可能要履行夫妻之间的扶养义务。根据婚姻法第二十条,夫妻之间有相互扶养的义务,若一方需要扶养(比如身患重病或丧失劳动能力等),对方在有能力的前提下必须予以经济上的支持。

  第五、遗产可能会被继承。夫妻之间互为法定的继承人,若一方未订立遗嘱而突然去世,对方作为配偶,有权继承其遗产。

  中国式假离婚存在的风险

    一、对方不肯复婚,假离婚变成真离婚。双方登记离婚后,就是“自由身”了,一方不肯复婚,对方是一点办法都没有的,任何人包括法律都不能干涉,更不能强制执行人身行为。

  二、财产分割上无法逆转的风险。离婚时对财产所做的约定,对双方都具有约束力。除非证明存在欺诈、胁迫情形,才有可能推翻,还必须在离婚登记之日起一年内起诉。而假离婚,恰恰是两人自愿的,离婚协议也是双方友好协商、合作炮制的,基本上难以单方推翻。

  三、离婚期间,对方取得的财产为个人财产。在双方解除婚姻关系后,任何一方所取得的财产,就是其个人财产了。假设双方复婚,该财产也是“婚前个人财产”,除非双方有特别约定,否则不发生共有。

  四、丧失相互的继承权,丧失要求对方“扶养”的权利。一旦登记离婚,法律上两人就是“陌路人”了,必然丧失相互的继承权,丧失要求对方“扶养”的权利,对于假离婚当事人,就可能会遭受经济上的损失了。

  由此可见,中国式假离婚和假结婚都存在着很大的风险,大家不要尝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