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重磅!央行宣布降准降息 机构及 解读一览

证券网  2015-08-25 21:28

央行宣布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实施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同时,放开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活期存款以及一年期以下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不变。

央行称,此次降低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主要目的是继续发挥好基准利率的引导作用,促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促进金融机构贷款利率和各类市场利率继续下行,巩固前期宏观调控的政策效果。

华泰证券 分析师罗毅表示,此次降准有望释放7100亿元的流动性,有利于改善市场资金面。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此举目的是维持货币市场的宽松环境,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利于稳定经济、稳定房地产市场、稳定股市,也利于全球股市稳定。

申万宏源指出,今日双降旨在稳定资本市场,以及应对汇市贬值压力,且当前经济情况亦很差。预计此次政策的信号意义更强,降准有助于稳定资金面预期50基点从效果上来讲,大概释放3000-4000亿元资金,主要对冲外占流出,力度偏温和。

光大简评称,双降符合海外对人民币货币政策预期,但可能进一步加大人民币贬值压力。A股受益将连带港股空头减仓(回补),短期有利港股企稳。今晚期指夜市和人民币离岸汇率走势将提供关键指引。

民生宏观解读称,双降主要为对冲外占下滑和经济下行,稳定市场情绪。同时指出,三季度经济破7是大概率事件。

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 主任郭田勇表示,本次降息降准与近期全球资本市场动荡有关,央行的视野也不仅仅局限在国内,双降体现了央行出台政策的决心和力度。

郭田勇认为,此时双降是国内经济稳增长的需要,从经济增长来看,下滑的局面仍然明显的改观,经济的恢复与增长仍然没有企稳,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降息降准政策对于稳增长,使经济走出低谷有很大帮助。同时,中国央行降息降准也是与全球的资本市场及经济短时间的动荡有关系,央行的视野已不仅仅局限于国内,其对于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稳定也是会起到重要的作用,而双降也表明央行出台政策的决心和力度,使得政策更有针对性和有效性。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首席宏观研究员赵庆明发布双降点评称,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实际利率较大,企业社会融资成本偏高,不利于提高企业 的积极性,适度降低利率,既有利于促进消费,更有利于企业 ,从而实现经济稳定增长。与此同时,随着国际收支更趋平衡,尤其是当前存在一定程度的资本流出压力下,从维持银行体系流动性稳定的角度,有必要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来对冲央行外汇占款的持续负增长

赵庆明认为,普遍下调存准率,相对于其他流动性调节工具以及对存款类金融机构来说,更透明,更公平,也更有利降低商业银行的资金成本,且存准率被视为货币政策工具中比较“强劲”的工具,有很强的政策导向性,在当前经济相对低迷的情况下,相比其他工具更有利于提振市场的信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