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务员工资改革了,公务员福利房改革吗?

房天下   2015-06-19 01:00

近各大媒体对于公务员工资改革发表着各自的看法与意见,不可谓不热闹!百度热搜词中“公务员工资改革”居高不下,大量的需要流量的网站更是借此热词进行相关的资讯的原创与伪原创,希望给自己的网站带来流量、带来客户。

看了一些相关的内容,大致就是说,目前县级以上的职位极少,而县级以下的公务员量及其庞大,导致公务员晋升的机会非常少,概率非常之低,从而导致很多的公务员流失,也就是国家的损失!所以为了留住这些的公务员人才,对其工资进行相应的改革,也就是近期传的比较热的“给公务员加工资”。

据说即使是加工资,也是有条件的,比如在副科级职位上担任十多年而未被晋升的才能享受正科级的待遇,时间年限似乎有些长啊,对于“公务员”虽然是利好的政策,但是我们现代社会讲究的是“时间就是金钱”、“权就是钱”等等好坏参差的思想观念!十几年的时间似乎还是比较苛刻的条件!

既然公务员工资要改革了,那公务员福利房改革吗?

很多地方目前一直都有针对于公务员的福利房,相应的房价要比市场房价要低的多,有的甚至还不到市场价的一半,所以很多人都对这种福利房趋之若鹜,尤其是非公务员的购房者,但是公务员福利房是只有公务员可以购买,而且一般只有过了5年后才能转手过户。而真正的公务员由于国家反腐的力度越来越大,加上房产登记联网的逐步实施,对房产的拥有数量是很谨慎的,所以还是有大量的公务员福利房处于销售不顺畅的情况在发生着。

所以在房价远远高于市场购买力时,有少量非公务员为了以低价购得公务员福利房,想尽各种办法“找关系”“冒险用其他人的名义”等来获得这种谁都想得到的房产,慢慢形成了一片灰色区域。

值得警惕的是,公务员阶层从福利房中获得的隐性福利,是以间接损害社会的共同利益为代价的。甚至可以断言,低价的福利房也是推高商品房房价的原因之一。

房价高已成事实,但公务员群体和以垄断地位谋取巨额利润的央企们,凭借正在悄然启动的福利房,拉开与普通民众的距离,这也是一个正在发生的事实。普通民众只能到市场上去解决住房问题,而某些公务员却可以通过灵活解读政策令福利房通过各色渠道重启。某些政策制定者何时才能真切感受到市场和民生的冷暖呢?

公务员小区鸟瞰图

贺州(楼盘)公务员小区(绿洲家园)项目分A、B、C三个地块建设。总占地面积423221m2,总建筑面积1347498.54m2,商业建筑面积80544m2,共有住宅6795套。是集居住楼、别墅、商业服务、休闲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体项目。此项目均价在2000元/平米,只针对公务员购房者,非公务员没有购买资格,而贺州商品房均价在3400元/平米左右。这么庞大的一个项目,只有公务员可以购买、享受到如此的待遇,目前却还有大量房源在售,这怎能不让一般百姓心声异念,通过高于福利房而又低于市场价的价钱和高风险的手段取得福利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